top of page

雷捷站穩雷達感測器市場積極發展5G小基站晶片




雷捷電子(Terasilic)在2019年量產24GHz雷達感測IC,成功打入原為國際大廠壟斷的雷達晶片市場,2020年更跨入模組設計開發領域,全力支援客戶將雷達感測器導入產品應用,不僅縮短客戶產品開發時間,更為原有的感測器市場帶來全新的市場面貌。


總經理楊蘭台表示,該公司近期已完成用於腳踢尾門的雷達感測器模組開發,具有較佳的靈敏度表現,誤判率較低,且由於體積較小、安裝上也非常簡單,目前已有多家後裝市場客戶下單採用,長遠目標更將打入前裝市場。為此目標,在2020年5月取得ISO 9001認證,並展開與前裝市場模組廠的合作,為進軍前裝市場做好準備。

除了腳踢尾門應用外,智慧燈控市場是雷捷電子另一個鎖定的目標市場,目前燈控市場多數採用紅外線感測器模組,由於紅外線感測器只能偵測動作感測,在越來越講究智能應用的照明產業開始顯得不足,許多燈具廠商一直在尋找更好的感測器模組方案。


執行長游世安表示,雷捷電子除了開發腳踢尾門與燈控應用的雷達感測器模組外,持續開發更多的雷達感測器模組,提供給不同的應用市場。一方面將雷達感測器帶給使用者傳統感測技術所無法體驗的靈敏度與便利性,讓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另一方面,對於客戶而言,雷捷除了提供雷達IC,也提供雷達感測器模組產品,針對不同需求的客戶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讓客戶可以針對其產品做最合適的設計使用。下一階段,雷捷電子將增加智能家居應用、消費性安控應用、停車場應用的雷達感測器模組開發,為許多產業帶來產業升級的巨變,改變傳統感測器產業的樣貌。

bottom of page